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鱼刺卡在喉咙里,别再吃醋了,教你1招,让鱼刺自己跑出来!

鱼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到,不仅是因为它的美味,更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值,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,氨基酸等营养物质,十分的适合我们吃,但是吃鱼总是会遇到一些小麻烦,比如鱼刺卡在喉咙里我们该怎么办呢?

鱼刺卡在喉咙里,别再吃醋了,教你1招,让鱼刺自己跑出来!首先大家得准备大葱和白砂糖,然后将大葱插入鼻子内,慢慢地吃点白砂糖,这样鱼刺就会慢慢顺下去了。今天小编给大家做的是蒸鲫鱼,十分的美味,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下它的做法吧!

蒸鲫鱼

By 草海

配料:

鲫鱼 1条、蒸鱼豉油 1勺、姜 3片、葱 2根、辣椒 2颗

烹饪步骤:

1.备好食材

2.清理干净后切块不切断 只有头部切断

3.葱辣椒姜切好

4.加葱姜料酒腌制

5.腌制好摆放盘中

6.放入蒸锅大火烧开蒸10分钟

7.蒸好倒掉水

8.放入葱姜辣椒

9.淋上蒸鱼酱油

10.锅中把油烧开淋在鱼上即可

11.蒸鱼营养嫩滑

烹饪小贴士:

1、新鲜的鲫鱼,其眼睛是凸的,而那些不新鲜的鲫鱼的眼睛却是凹的,这样的鲫鱼不便购买。

2、新鲜鲫鱼的眼球黑白分明,不新鲜的鲫鱼眼球浑浊,看起来黑白不分,建议不要购买。

3、体型过大的鲫鱼不要购买,不容易煮熟,还有就是全身发黑的鲫鱼也不宜选购。

4、对于那些体肥、颜色暗沉的鲫鱼要小心谨慎,选购时尽量选择身体扁平、色泽偏白的,这样的鲫鱼肉质鲜嫩、色泽味美。

5、又名河鲫、鲋鱼、喜头、鲫瓜子、喜头鱼、海附鱼、童子鲫、鲭。 鲫鱼又名鲋鱼,别称喜头,为鲤科动物,产于全国各地。

你还有其他生活的小技巧说说吗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