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晚饭不知道吃什么,几道家常美味必须学起来,美味又实惠

炒杂锦斋菜

材料:香菇、黑木耳、针菜、葱、芹菜、盐、酱油

做法:1.香菇和黑木耳用温水泡发。

2.黑木耳洗净,香菇去蒂洗净切片。

3.针菜去蒂洗净,用开水烫一下,洗去酸汁。

4.切好葱段和芹菜段。

5.锅内热油,放入香菇和黑木耳翻炒2分钟,调入少许盐先。

6.兑水后盖上锅盖焖煮一会。

7.快收汁时调入酱油。

8.放入针菜,1分钟。

9.最后放入葱段和芹菜段,炒匀即可

烂肉豌豆

做法:

1、锅入油烧热,放入猪肥瘦肉末并烹入料酒,炒至熟且吐油时,下入姜米、蒜米和豆瓣茸炒香出色,再调入味精、鸡精、白糖和酱油炒匀成烂肉臊子。

2、把干豌豆用沸水泡发涨后,捞出来沥水待用。

3、净锅入油烧热,下入姜米、蒜米和豆瓣茸炒香出色,掺适量的鲜汤烧沸,放入泡涨的豌豆,调入盐、味精、鸡精和白糖,出锅倒入大砂锅里,用小火烧至成熟入味时,离火待用。

4、从大砂锅里舀出部分烧好的豌豆放入小砂锅里,加适量的烂肉臊子,上火并用铁夹子不停地翻动使味道均匀,汤汁收浓时,关火,撒上葱花即成。

牛肉炒辣椒

食材:牛肉半斤、辣椒2个,蒜、姜丝、葱头、生抽、生粉适量

做法:

1.牛肉切片,倒入一些酱油和一点点水,再加入姜丝蒜末,用生粉拌匀,腌制半小时左右;辣椒切块;

2.油锅加热,将腌制好的牛肉倒入快速翻炒至变色,盛出备用;用牛肉盛出后剩下的一些热油,加入蒜片、葱头、辣椒爆香后;

3.倒入牛肉一起稍微翻炒下,加一点水,最后倒入生抽再炒个5秒可以了。

风味茄子

材料:茄子、淀粉、油、酱油、干辣椒、白糖、香菜、花椒、姜、蒜、芝麻

做法:1、把茄子洗净,切成自己喜欢的长条,用淀粉把茄子涂抹均匀;蒜、姜切末;干辣椒切小段;

2、锅内放油,六七分热的时候,把茄条逐个放进去,炸至金黄色,倒出沥油;

3、锅内放油,烧热后放花椒、蒜末、姜末、干辣椒、糖、酱油爆香,再放炸好的茄条迅速翻炒均匀;

4、出锅前撒香葱、芝麻拌匀即可装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